close
今日路程:平溪-台2丙-102-福隆-舊草嶺古道-石城-台2-台2庚-台9-礁溪
今日里程:64.5km

騎乘時間+今日里程

起床,到民宿對面的早餐店吃早餐。看到奇妙的飲料組合---仙草凍豆漿,很清涼但是我不太喜歡。

散步走到菁桐,路上有隻小黃狗默默跟隨,兩人一狗慢慢晃過去。(平溪線上的狗都很友善,叫他,通常會跟過來伴隨。有一回在菁桐遇到一隻喜歡吃冰棒的流浪狗)





平溪線我來過很多回,最喜歡的是他的安靜、老舊跟節奏緩慢。特別是菁桐站跟平溪站,因為還帶有一些日式風味,所以常常被電視媒體取景。

電影沉睡的青春,拍攝處



木造的日式菁桐車站

菁桐國小

國小內的跳樁

搭火車回平溪,去看全台灣唯一的老式直立郵筒。

平溪小火車

回到平溪站,張君雅小妹妹的廣告就是在這個站附近拍的

還能寄噢,這次來看到它被重新油漆的樣子
平溪線對我而言真的是百去不膩,除了天燈,附近有登山步道,很適合到這裡來一回單人的鐵道旅行。
回到民宿,不知道在抗拒什麼,遲遲不出發。

而且,心意跟聖凱還睡著了,囧

我們昨天住的民宿,明通雅舍

跟聖凱閒聊,他之前也曾經環島過,我們說了對於蘇花公路的擔心還有這幾天疲勞想放棄的心情。對於爬坡,現在的我們戒慎恐懼。他說,
『就繼續騎阿!頭都洗一半了,能怎麼辦?剩下的,還是要洗完!』果然是熱血青年,對我們精神鼓勵(不斷地說等等都是下坡下坡),離別前和他猜測今天幾點會到礁溪,說了掰掰開始今天的騎乘。



鵝的脖子,好折噢...

香蕉,乾杯一下

在路邊的信箱,是住家比較偏遠而散居才這樣做嘛?

雙溪之後一路下滑到福隆,海邊果然是夏季的天堂,遊客很多可是跟我們一樣是瘋子出來環島的今天在這裡一個都沒看見。

便當配上石花凍,騎車的路上再普通的食物吃起來也很美味


聖凱說從福隆有一條路可以拉直線到石城不必繞到最東角,哇,對現在的遊走在放棄跟騎下去的我們來說真的是最棒的消息了!這條路其實就是舊草領隧道,到石城之後接台2線。隧道裡面非常涼爽,因為隧道裡的佈置類似鐵道,有在鐵道上飆車的感覺。

隧道前的機器人
P1010875.JPG
就是這裡,騎過去就是石城囉

到石城接騎台2往礁溪,經過外澳服務區,顯眼的黃色建築物。走進服務區坐下來面海,聽著音樂,心意說他要去裡面晃晃…
『我可以喝啤酒嘛?』心意跑出來問
「好阿」正在聞海的空氣,我也沒多想,沒想到他拿出來的,是這種size!!

帥阿!!玻璃杯裝的啤酒,配上現在的氣氛非常棒!!!



就是這入口,很吸引人過去坐坐

沒想到在這裡,一坐就是半個小時多...

路上還吃了阿宗芋冰
輕輕鬆鬆地東看西看,騎到民宿去。今天住的地方是青風民宿,遇到了五個也在環島大學生,不過他們明天就要回台北了,聽到他們一天從花蓮騎完蘇花公路到礁溪,我超級佩服(這時候就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的已不是青春肉體...)。他們一看到我們的行李,驚訝我們帶這麼多東西。(其實我自己也很訝異我幹麻帶這麼多?)在有八張床的雅房裡,我跟心意各自挑了一張,洗個澡,吃個東西,整理了一下明天想要寄回台北的物品,很快我就失去意識睡著在滿是物品的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