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路程:基隆-102-台2丁-106-平溪
今日里程:39.61km
捨不得離開涼爽爽的旅社,東摸西摸七點才出發。喔,天阿,真是無敵熱,今天高溫可是有35度。

兩個人都穿紅的,很適合今日硬戰
今天的路線完全是依照紙本地圖規劃,沒有考慮過路線高度。騎沒多久開始爬坡,斜度跟昨天的差不了多少,唯一不同的是…我的小腿非常緊繃!!!好像有一萬個人捏住我的小腿肚,烈日+緊繃的小腿,認了,推車吧。旁邊快速經過的汽機車看起來很討人厭…
這個時候,放棄的念頭開始萌芽…也開始不斷的自我譴責…地圖為什麼不好好查?為什麼不早點出門避開大太陽?



這個坡,總算過去了。
昨天電視新聞不斷預告,今天有日偏食可看。(Dr.吳還特地打來告訴我這個消息,怕我跟社會脫節了)我們當然也會跟上流行,猜猜看我們用什麼看?









我們用這個,
我們坐在路邊吃香蕉的時候,幾位大叔阿姨好康相報叫我們過去看。用這工具看日偏食超酷,帥到翻掉了(其實這是錯誤示範噢,小朋友不要學)。接著騎到了106的起點,這是今天的重點,順著這條騎就到平溪,在起點處跟心意搭手喊加油打氣後上路。
這個時候已經快接近10點,越來越熱,我們的水也越來越少。在一片工廠的入口處我看到小7的指標,『7-11往前10km』,回頭跟心意說我先去探路(這路是一個小緩坡!)騎了10分鐘怎麼還沒看見顯眼的數字招牌?問了問旁邊工廠門口在看日偏食的一群職員,
『請問,7-11在哪裡?』
「7-11?它倒啦」
『什麼!!』整個人理智斷線。

工廠主管看到我們如此不怕死勇猛出來環島,立刻拿出好幾瓶冰過的礦泉水給我們。

跟主管還有員工閒聊一陣子,破解了心意衣服上日語的秘密

106是條往山區走的道路,剛開始很開心地東看西看,一下是蝴蝶一下是鳥一下是花,輕鬆玩樂。

跟著我們走一段的小黑狗,好可愛,可是我們沒有食物欸...

有鳥,請找找



漸漸地開始被陽光跟坡度消耗體力,還有那不爭氣的小腿,我騎沒幾步就停下來,不然就是推車上坡。看到連續彎路的牌子使得放棄的念頭不斷累積,



大叔跟我們說很快很快就到平溪了,結果...


走到哪裡睡到哪裡

強壯但是不爭氣的小腿

曬一下昨天沒乾的襪子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跟心意距離越拉越大,而且肚子也開始餓了,現在是午餐時間阿?為什麼我在烈日當中推車推車推車?回家好不好?從平溪咻~就可以溜回台北有冷氣有食物的家。

總算看到小吃店了,吃完了午餐,盼到了心意,在小吃店裡阿伯們唱十元卡拉的歌聲中睡著…

睡飽了,繼續走,終於到了十分。



心意手滑,撞傷了小黑





柚子,屁股好圓
在天黑前我們到了平溪。預計是中午就會到達平溪的,真是太高估我們自己的腳力跟體力了…既然到了,先吃再說!

餓鬼上身,兩個人全部吃光光
白天推車的時候我不斷想著,剪頭髮剪頭髮。看到民宿主人聖凱短頭髮令我更想剪,問了一下聖凱,這地方真的有理髮院。好,我要剪!

很懷念這樣的場景,小時後在鄉下,夏天在外納涼聊天

理髮廳的貓咪

頂著剪好的頭髮回民宿跟聖凱聊天,他問,你怎麼跟老闆娘說的。
『好熱,請幫我剪短』
「你應該跟老闆娘說,請幫我剪短,但是要漂亮」於是我帶著一頭不討喜的短髮,回房間休息去了,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