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路程:礁溪-台9-宜蘭市-五結-傳藝中心-羅東-台9-蘇澳
今日里程:50.75km

到今天為止的總里程是403.8km!

昨天的民宿真的很舒服,早晨聽到雞叫聲,戶外空氣很好。在房間裡吹冷氣蓋厚棉被,爽!!!(我自己超愛這種行為,這應該是壞行為…)
早上做最後準備,看到攤了一地的行李,有沒有很像跳蚤市場…再一次整理今天要寄回台北的東西,怎麼還是這麼多,囧

老闆還沒睡醒,隨便賣

去寄包裹,心意的行李一下子少3kg!!!郵局對面是有名的蔥油餅,一定要吃一下的。(行李瘦了,可是肚子開始胖)

就是這家

礁溪戶政事務所,看起來很像搖搖欲墬的積木

我知道宜蘭有超多好吃的,離開民宿前問了一下民宿的主人,一大早就一路邊騎邊吃,吃個不停。(今天掛了很多紅蘿蔔在眼前~~)

北門口綠豆沙牛奶,我覺得芋頭牛奶比較好喝欸

蒜味肉羹,吃一次就被勾住了(口水)

現場製作

黑店冰淇淋,牛奶口味真的超棒超棒,鳳梨口味吃得到鳳梨噢

原本預定要去玉兔鉛筆工廠參觀+做鉛筆,可惜吃吃喝喝趕不上廠方的固定場次,於是我們決定繞去傳藝中心看看。
從後門繞進去,有一間捷安特出租站,好心的店員讓我們寄放滿是行李的單車。傳藝中心佔地其實不小,古味的建築跟擺設很值得照相。今天剛好有幾個小劇場的活動,我們看了九歌兒童劇團的偶戲。只有兩個人在表演可是出場的有四、五個角色(有老人有年輕人有動物…)角色聲音轉換的速度超快的,很吸引我這個大人!!!

12生肖小鬼

媽阿,我的手怎麼曬的這麼黑

這兩位小朋友,劉海很可愛吧

傳藝中心連香腸攤都很復古,可惜價格不復古

運什麼的腳踏車,我忘了

鄧自鴻的狗,在椅子上非常懶,也很胖

逛了幾個小時,接近傍晚的時候離開傳藝中心。接著要幹麻?當然是繼續吃阿,所以繼續前進到下個目標,羅東夜市!!!到夜市之前順路去火車站問問明天有哪幾班火車可以帶單車上去過蘇花公路,環島前信誓旦旦說要騎過去,不過這幾天的狀況看起來要騎過去我們的體力應該沒有辦法一天完成(根據前一天在民宿遇到的那群大學生的形容,蘇花公路是越過兩個山頭),坐火車到崇德再繼續騎好了。到羅東夜市,吃了很多人在排的羊肉麵,又一人一大盤的挫冰。

阿灶伯,吃完一身汗


帶著大大的飽足感騎車去今天的民宿---蘇澳的心心牛排。收費便宜,房間乾淨,有心意最愛的電視,老闆帶我們去泡不用錢的冷泉(在地人才知道的神秘地方)一整天下來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想吃,可惜時間抓的不好都錯過,我一定要再找個時間專程來宜蘭吃東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