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路程:金山-台2-富貴角燈塔-台2-野柳-外木山-基隆市區
今日里程:58.05km

雖然說昨天自我感覺是個easy job,一大早醒來我們兩個呈現軟綿綿狀態......

深居小巷中的民宿

騎進7-11吃早餐,不得不說,7-11真是克難旅行者/環者旅行者的好夥伴。現在省道上的7-11通常設有座位或是廁所提供給往來的人暫時休息或是補給。在7-11裡面,心意說起他在台南誠品翻到一本書叫做就是不進連鎖店,作者跳過這些以便利方便為主要目的的連鎖店,進行一段長途旅行,如果單車環島也這麼做,那我想我很快就會變瘦了那我想野炊用具可能需要攜帶一下,隨時可以席地煮泡麵野餐。

吃早餐的時候大概翻了一下地圖,瞎咪?!昨天錯過了台灣最北點富貴角燈塔,為了收集完成於是我們決定繞回去看看。這個決定可是苦了心意,逆風加上大太陽,上路之後常常看不到他在我的後方多遠。



看不到遙遠的心意在哪裡

跟上來的小妞

風車公園

就在某一個點我停下等待心意出現,咦?他旁邊出現了一位車友跟騎,他是書良,今天從基隆出發,出來騎車是湊里程數的(要湊到7000km欸,都可以環島五圈了)聽到我們要去富貴角,願意跟我們這兩位弱女子金剛芭比同行。



沒想到富貴角燈塔是進不去的,還有一隻非常盡忠職守的黑狗驅趕我們。書良問了一下我們今天晚上的住宿地點,我說我有訂可是不知道市區的道路要怎麼走過去。他非常熱心留了連絡方式,我們到了基隆他願意帶我們過去。在劉家肉粽附近的7-11跟書良說了再見,我們繼續預定的行程,去野柳。
P1010649.JPG
中午又再劉家肉粽吃了粽子,遇到兩位環島的19歳小弟。跟他們相較之下,我們的行李根本是"重裝"!今天一路上總共遇到他們三次,甚至住同間旅社。

有兩位超帥氣的大叔騎著哈雷機車經過我們,對我們比了個大拇指,他們好帥,讓我聯想到discovery超炫美式機車裡面的那位長鬍子老爹。過沒多久,心意爆胎了,到好夥伴7-11進行換胎。換好的時候覺得心意真是太厲害,維修的事一切都交給他吧!!
P1010655.JPG
噹啦,修繕小高手
騎在路上,突然看到水溝蓋上躺著一隻手機。我打開來看,"哇,這手機可以用欸",騎到警察局去把手機拿去做失物招領。繼續騎,突然有位大叔戴著安全帽騎著他的單車靠近我們...
P10106 64.JPG
『你們要去哪裡?』大叔問
「野柳~」
『就你們兩個嘛?』
「對阿~」這位大叔...難道你看到不只兩個嘛?不要嚇我
『去幾天?』
「30」
『你們兩個真‧大‧膽!!!』
趕快趁機跟大叔問路,是誰說路都是長在嘴上的?我覺得你說的真好。經過大叔的指點,順利到達野柳。現在規劃的樣子跟我小時後的記憶(應該有10年...)差好多,有旅服中心,有外國籍的服務員。可惜的是,對於單車旅行者,車子不能寄放,所以我們只能在門口拍"到此一遊的照片"。
P1010665.JPG
許胖子到此一遊

接著我們要前進外木山,路途上看到沿海有木棧道,有人在上面散步,看起來很愜意。騎著騎著,開始遇到大敵人-斜坡(澳底橋到安中橋)。一開始我們就說好,騎不上去就牽車,路過的人想偷笑就給你笑吧,保有好腳力才有好回憶,經過一個山頭,我們到了外木山的單車道。


到車站跟書良碰面,跟隨他到我們今天預定的旅社。噢,我的天阿,這旅社從一樓門口到櫃檯要爬樓梯上去,想到我們的車子加上行李,整個很想死。書良說他有個朋友在那附近開旅社,帶著我們去問問看。原來旅社主人也是熱愛騎單車的人,非常阿撒力給了我們一間不錯的房間,配上很好的價格。在房間休息一下,跟書良聊了一下,原來我今天看到的那個愜意木棧道是可以騎單車過去的,不必辛辛苦苦爬坡(瞎咪?!?!)
不過今天自從遇到書良以後,我們就非常lucky,順利解決很多小問題!!!
晚餐,也就是我們今日的紅蘿蔔,是基隆夜市。



麵包好好吃



童軍繩真是好物,房內自製晾衣架。
吃吃喝喝完畢,回到舒適的房間吹冷氣。聽說今天有34度,在爬坡的時候很想到基隆然後一口氣把頭髮給剪短,可是看來看去都很貴,只好再忍忍。頂著個樂高人的髮型騎車真的好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